1到第

315曝光台老人手机被偷偷开通流量 问了4个客服说法竟完全不同

人气:100550 回复:60

  帖子通过,本人把投诉内容复制上来,真是投诉无门,70岁的老母亲,已经被联通欺诈乱扣费好几次了。具体见下帖。

  我母亲手机号XXX,从2014年至今,这是第三次出现私自给我们开通数据业务(私自开通流量业务),乱扣费的情况。之前两次,每次处理完都说很清楚,老人不会上网,请给我关闭该号码的上网功能。每次又被人偷偷的打开,每月额外扣流量费。这次也是总是欠费,我给我母亲充话费,我才发现从2023年1月份(2020-2022年我查不到,我估计肯定也有扣流量费,也要求联通给我查,他们说太久了查不了。)到现在,每月又都产生流量费。我于1月26日,上周五,第一次拨打10010客服,客服A接的电话,询问XXX,号码的套餐情况,客服回复,每月8块,5+3的。没有问题,我再次询问,是否开通流量服务,客服A明确表示,没有开通流量业务。

  我于1月29日,本周有,第二次拨打10010客服,客服B接的电话,我又询问XXX该号码套餐情况,客服B回复,8元每月。没有问题。我再次提问,目前是否有开通数据业务。客服明确回答已关闭。我再问,那为什么我查到有扣流量费。客服B直接挂断我的电话。

  我再次拨打10010,客服C接通电话,此时客服C的回复和客服A,客服B完全不一样,客服C告诉我,数据业务之前是开通的,但是我前面打电话客服B给我把流量业务又给关了。(谁给她的权利,未经我允许说开就开,说关就关,偷我钱。),客服C还明确告诉我,目前流量业务是关闭的(1月29日的客服B还有客服C的通话,我都有录音)。

  之后我拨打工信部10015投诉,大概1月31日,青岛联通相关人员联系我,称为客服D,客服D说法又和客服A,B,C不一样,客服D明确告诉我,现在数据业务是开通的。我让他查询我关闭数据业务这么多年,是谁私自给我打开的,答复查不了。查2020-2022年套餐是否也扣流量费,答复查不了。就跟机器人一样,问我现在是否需要关闭流量服务,和之前乱扣费的钱可以给我申请返还。

  这还有没有天理?到我家偷完了钱,被我发现了,就申请还给我就可以了?我母亲70岁,联通作为一个国企,就这样诈骗一个老年人?

  我的诉求是,第一,追求责任人,查出到底是哪个人或者哪个第三方公司,未经我同意,就私自给我母亲号码开通数据业务。并且乱扣费。第二,相关领导出来给我一个解释,为什么ABCD四个客服的回答完全不同,并且谁给他们的权利,私自未经允许改我的业务。第三,查询2020-2022年,我母亲手机号的账单,确认是否有乱扣流量费。并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。

  以上录音我也已经正在咨询律师报警,这是诈骗,并且会在自媒体上发出。国企不能这样诈骗老百姓,诈骗老年人。

  投诉无门,作为老百姓我代表我70岁的老母亲,目前就三条路,一条都走不通。

  1打10010,10015投诉,青岛联通客服目前回复了两次,我的问题根本不接茬,就回复给我申请费用返还。。。这个不就跟到别人家偷完了钱,被发现了,发现胡龙不过去了,就把钱还给人家,就不了了之。就是陪着你耗,我第二次投诉,他就耗了我好几个月,反正一弄就48,72小时回复的。

  2起诉,老百姓起诉很难,没律师,自己根本没资格调取任何证据,咱只知道大道理,这是欺诈老年人,但是咱不是学法律的,人家是国企,有律师,专门干这个事儿的。请律师呢,必须得律所开证明,5000块律师费起。。。。我作为老百姓,我掏不起。

  3找JC叔叔,派出所不给l'a,第一次打电话,直接又推了回来,经济纠纷。不过第二次,分管所长很负责,今天跟我回了电话,清楚的了解了一下事情经过,也去咨询他们相关部门了。我就给他举了一个例子,有个人拿着设备,去每个停车场,盗刷别人车上的ETC,如果就盗刷了一个人得,那么真被发现了,道个歉,找个理由,应该也不算犯罪。如果这个人,拿着设备,在青岛所有停车场里面,每个都盗刷5-10辆车的ETC,不用多,每辆就盗刷十块,那这犯不犯罪??对每辆车主来说,金额都不大,相信道个歉,也就过去了。但是整个这个行为是不是违反犯罪?问题来了,哪个车主能为了十块钱,去自己组织找别的车主联合起来去报案?还是说哪个车主能自己掏5000块去起诉?真无奈

打赏TA共获得: 金币:0
还没人打赏
2024-02-05 16:32:14 来自青青岛社区 回复 | 引用 | 编辑 | 举报
本文仅代表网民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网认同其观点。如发现文章内容有违法、失实、侵权之处,请权利人及时与我们站联系,我们将在核实后立即做出处理。本站帖文版权归青岛新闻网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全部回复
回复:

我母亲手机号XXX,从2014年至今,这是第三次出现私自给我们开通数据业务(私自开通流量业务),乱扣费的情况。之前两次,每次处理完都说很清楚,老人不会上网,请给我关闭该号码的上网功能。每次又被人偷偷的打开,每月额外扣流量费。这次也是总是欠费,我给我母亲充话费,我才发现从2023年1月份(2020-2022年我查不到,我估计肯定也有扣流量费,也要求联通给我查,他们说太久了查不了。)到现在,每月又都产生流量费。我于1月26日,上周五,第一次拨打10010客服,客服A接的电话,询问XXX,号码的套餐情况,客服回复,每月8块,5+3的。没有问题,我再次询问,是否开通流量服务,客服A明确表示,没有开通流量业务。    我于1月29日,本周有,第二次拨打10010客服,客服B接的电话,我又询问XXX该号码套餐情况,客服B回复,8元每月。没有问题。我再次提问,目前是否有开通数据业务。客服明确回答已关闭。我再问,那为什么我查到有扣流量费。客服B直接挂断我的电话。  我再次拨打10010,客服C接通电话,此时客服C的回复和客服A,客服B完全不一样,客服C告诉我,数据业务之前是开通的,但是我前面打电话客服B给我把流量业务又给关了。(谁给她的权利,未经我允许说开就开,说关就关,偷我钱。),客服C还明确告诉我,目前流量业务是关闭的(1月29日的客服B还有客服C的通话,我都有录音)。 之后我拨打工信部10015投诉,大概1月31日,青岛联通相关人员联系我,称为客服D,客服D说法又和客服A,B,C不一样,客服D明确告诉我,现在数据业务是开通的。我让他查询我关闭数据业务这么多年,是谁私自给我打开的,答复查不了。查2020-2022年套餐是否也扣流量费,答复查不了。就跟机器人一样,问我现在是否需要关闭流量服务,和之前乱扣费的钱可以给我申请返还。这还有没有天理?到我家偷完了钱,被我发现了,就申请还给我就可以了?我母亲70岁,联通作为一个国企,就这样诈骗一个老年人?我的诉求是,第一,追求责任人,查出到底是哪个人或者哪个第三方公司,未经我同意,就私自给我母亲号码开通数据业务。并且乱扣费。   第二,相关领导出来给我一个解释,为什么A B C D四个客服的回答完全不同,并且谁给他们的权利,私自未经允许改我的业务。  第三,查询2020-2022年,我母亲手机号的账单,确认是否有乱扣流量费。并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。  以上录音我也已经正在咨询律师报警,这是诈骗,并且会在自媒体上发出。国企不能这样诈骗老百姓,诈骗老年人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5 16:40:12 来自青青岛社区
回复:

投诉无门,作为老百姓我代表我70岁的老母亲,目前就三条路,一条都走不通。
1 打10010,10015投诉,青岛联通客服目前回复了两次,我的问题根本不接茬,就回复给我申请费用返还。。。这个不就跟到别人家偷完了钱,被发现了,发现胡龙不过去了,就把钱还给人家,就不了了之。就是陪着你耗,我第二次投诉,他就耗了我好几个月,反正一弄就48,72小时回复的。
2 起诉,老百姓起诉很难,没律师,自己根本没资格调取任何证据,咱只知道大道理,这是欺诈老年人,但是咱不是学法律的,人家是国企,有律师,专门干这个事儿的。请律师呢,必须得律所开证明,5000块律师费起。。。。我作为老百姓,我掏不起。  
3 找JC叔叔,派出所不给l'a,第一次打电话,直接又推了回来,经济纠纷。不过第二次,分管所长很负责,今天跟我回了电话,清楚的了解了一下事情经过,也去咨询他们相关部门了。  我就给他举了一个例子,有个人拿着设备,去每个停车场,盗刷别人车上的ETC,如果就盗刷了一个人得,那么真被发现了,道个歉,找个理由,应该也不算犯罪。如果这个人,拿着设备,在青岛所有停车场里面,每个都盗刷5-10辆车的ETC,不用多,每辆就盗刷十块,那这犯不犯罪??对每辆车主来说,金额都不大,相信道个歉,也就过去了。  但是整个这个行为是不是违反犯罪?问题来了,哪个车主能为了十块钱,去自己组织找别的车主联合起来去报案?还是说哪个车主能自己掏5000块去起诉?真无奈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5 17:16:07 来自青青岛社区

关键没法固定证据,证据都在联通那里,咱自己调不出来啊。起诉了,也只有律师拿着啥函,才能去调查。。。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5 18:24:36 来自青青岛社区

有道理,这个符合逻辑,也是可能性之一,我回去就给我妈改了试试,不过按照这个逻辑,将有大量原来不用流量的老年人号码,出现各种流量资费问题,这种误伤会不会概率太高了?而且如果孩子不在身边的老年人,该怎么办,不用流量的老年人,不用说改设置了。。。。。。而且这么多年了。。按照逻辑,只要联通想好,我觉得应该客服直接把您这个回复,当成话术来解决这个乱扣费问题。。。为啥还含糊其辞。。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5 22:13:00 来自青青岛社区

老太太刚学会了拍照。。。。老年机没法拍照,也很尴尬哎、、、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6 10:39:28 来自青青岛社区

是啊 我妈这个是第三次哦。真是偷我钱,被发现了,胡龙不过去了,才扭扭捏捏的还给我。。。。。关键就是老百姓,特别是老人太弱势了,立案说是金额太小,打官司,律师费就5000起。。。没有任何维权渠道·······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1:12:15 来自青青岛社区

哎,真不是较真,我妈那个号这是十年以来第三次这个样了,没有防贼千日这一说啊。。。。。。。关键这种行为,要是换成个人,就我说盗刷别人ETC那样,早进去踩缝纫机了。。。。。堂而皇之的随便下手,随便搞,没有监管。。。太流氓了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1:14:03 来自青青岛社区

总是趁人不被,边边角角的就给你悄悄的开通了,关键咱谁没事儿盯着自己话费详单天天还去研究这个啊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1:14:57 来自青青岛社区
回复:

给大家汇报一下处理进展:

1 已经工信部投诉,因工信部投诉没有人工客服受理,只能网上提交申诉内容(就限500字,事情来龙去脉都说不清楚),目前是正在受理中。
2 拨打了两次10015(联通省投,权重大于10010投诉),目前反馈正在转交青岛分公司处理。
3 10010回复了我两次,处理意见都是一致的,返还23年的扣费,其他所有诉求一概办不了。
4 金门路派出所报案,第一次打电话,接电话大哥很不客气的告诉我,立案不了。  经过12345投诉之后,那边有位分管副所长,周一中午给我致电,详细的了解了一下整个事情的过程,说会跟他们相关的法务同事详细了解一下,再给我回复,我也把录音发给了该副所长。目前还没有回复。
5 我也咨询了金门路社区的法律顾问,结果是可以起诉。但是律师费得自己承担。(科普一下,通过公司之前几个诉讼我了解到,请律师需要律所开介绍信还是啥的,律师不能自己接案子,律所开介绍信,起步费就是5000。)不请律师,我作为自然人,能拿着啥凭据去调取证据?明显不能,光去和联通的法务打嘴官司,我明显必败。这也是个死循环。

回复收起回复(3)

还有3条回复, 点击查看 我也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1:23:06 来自青青岛社区

我只有几段录音的证据,其他的都得去联通调,他们客服第二次处理这个问题,就拖了我三个月。。。。一个拖字诀,上班族就扛不住。。。没律师,你说开庭我去不去。。。调解我去不去。。。。无奈。。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5:37:34 来自青青岛社区

目前只要这种行为披上国企和垄断的外衣,看起来就是没法监管····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5:38:51 来自青青岛社区

哥们你是明白人,老百姓没法打官司。。。他们运营商就是托,人家工作就是干这个的,咱得养家糊口,拖着拖着  没办法就妥协了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9:05:24 来自青青岛社区

关键,咱也不能剥夺老人用智能机的权利不是,现在给他孙子拍照也是老太太的乐趣,而且用的是我倒下来的手机,拍照还挺清楚呢?而且明确问过运营商,也有关闭流量的这个业务不是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2-07 19:09:29 来自青青岛社区
回复:【四维123】

跟大家汇报一下进展,又进入了几年前的老循环,联通拖到投诉有效期的最后一天,才给我回复,说维持老方案,只退一年的多扣的流量费,赔200.我其他诉求直接不正面回复。行就行,不行就拉到。  连续这么继续投诉了好几次了。·····全是同样的回复,就是耗着你。   金门路派出所关于立案,除了年前联系过我一次了解情况,到现在也没有任何消息了。  老百姓维权真难·····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3-26 08:32:34 来自青青岛社区
回复:【四维123】

再跟大家汇报一下最新进展,联通还是在拖,找了个跟机器人一样的客服每次拖到投诉最长时效再给我回个电话,就几句话。街道我投诉,处理意见就是退近一年的流量费,和赔200话费。  其他我所有的问题,一概不回复。·······拖字诀确实厉害。。。。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6-12 08:22:03 来自青青岛社区

。。。一直在投诉,今天客服又给我回电话了,还是和机器人一样。。。就一句话,和之前的处理方式一样。。。。我说不同意,人家直接就挂电话。。。。

我来说一句

发表
2024-06-18 16:44:05 来自青青岛社区
回复此贴
用户名: 密 码: (已经输入0字节) *
 
 
打赏

金币:

评语:

可选评语:
  • 祝福……
  •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!
  • 不作死就不会死

顶部 客户端
青岛新闻客户端
×

用其他账号登录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