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岛论坛

帖子18682260

进入论坛

今天讲一段身边的世事人情。 以前总觉得,与人相处多一份心软,

手机用户11789219

楼主06-21 06:37

今天讲一段身边的世事人情。
以前总觉得,与人相处多一份心软,能帮就帮,别人开口借钱,也就好心接济。

谁知道一次次往外借钱,对方只借不还,久而久之,慢慢演变成刻意的算计。等到想要追回欠款,讨要属于自己的钱财时,对方就开始想方设法推脱拖延。

一旦想要理清原委,旁人就会出来劝说,还总把一句话挂在嘴边:钱是你当初心甘情愿拿出来的,是你愿意借给别人的。
刻意回避对方反复借钱、蓄意拖欠的事实,本末倒置,把欠钱不还的过错,全都转嫁到出借人的身上。

但凡想要讨要公道,身边人第一句话就是:有事去找律师。
可当提出出主意的律师偏向一方、说辞不公的时候,所有人又会一致反驳:律师怎么会有问题,出错的只能是你。

细细回想才明白,整场纠葛,从头到尾就是一场循序渐进的算计。
借着人情来往反复借钱,到手之后拖延不归还,再借着旁人的说辞、所谓的规则道理,颠倒是非,最后反倒让好心出借的人,成了过错方。

人心贪念难填,很多人就是抓住了老实人心软善良的弱点,一步步索取算计。经历过这些才看透,很多道理,不过是有心人用来约束好人的借口。
青岛论坛
本文仅代表网民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网认同其观点。如发现文章内容有违法、失实、侵权之处,请权利人及时与我们站联系,我们将在核实后立即做出处理。本站帖文版权归青岛新闻网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全部回复(1条)

点击加载更多评论

扫码下载青岛新闻客户端

爆料100%有奖 奖金最高万元

我说两句

打开青岛新闻APP